【企業ESG】榮成紙業|CSR結合企業家庭日更能增加企業認同感

企業行動

【企業ESG】榮成紙業|CSR結合企業家庭日更能增加企業認同感

2021/12/29

撰文、圖片提供/友種團隊 李盛傑(奇哥)

企業辦理家庭日,可增加員工及其眷屬的認同與凝聚組織向心力,若家庭日結合企業本身正在做的企業社會責任,讓員工參與並理解,更能增加員工對企業的認同感。

榮成紙業長期關注社會教育、環境永續,自2019年起,與友種團隊合作辦理「守護海洋母親環境教育計畫」(以下稱本計畫),推廣並落實愛護環境的使命,為社會散播友善海洋的環境教育。
3年來,持續進行落實企業社會責任,將教育向下扎根,成為海洋教育的重要推手。
計畫推動迄今,共執行了160場次戶外教學,推廣師生人次達4,752人,已有超過125間學校、社福單位申請參與,守護海洋的船班持續航行,漣漪持續擴大。

而這份漣漪除了向外擴散,友種團隊希望內部員工也可以一同體驗感受,讓員工參與企業CSR策略之相關活動,理解CSR本身的內容,知道公司對環境、社會一直以來的付出。
這次安排的家庭日讓員工體驗計畫本身執行的環境教育體驗,讓員工走入環境、關懷環境,進而為環境作出行動,讓企業CSR策略從內到外都可一同實踐。

有意義的企業家庭日

培育下一代友善環境的行動,是我們在本計畫想達到的目標之一,為了也讓員工可以有此收穫,我們安排了探索遊戲、五感體驗、自然觀察、海廢再造藝術的活動。
藉由探索遊戲除了認識潮間帶的生態,也可以增加員工與主管間的互動,增進彼此的團隊凝聚力;走入環境的五感體驗、自然觀察,除了覺知潮間帶的重要性,也可達到放鬆身心靈的效果;海廢再造藝術,將本來是廢棄物的海玻璃,透過員工的創意發想,做成獨一無二的藝術創作,同時反思能為環境付出的行動,也思考在公司崗位中能與CSR結合的創新策略。
活動的最後,也和大家分享這三年計畫的成果與收穫,讓企業家庭日的安排更有意義。

▲探索遊戲除認識潮間帶,同時還可增進團隊凝聚力

▲帶著大家走入潮間帶,覺知海洋的重要性

▲走入環境讓員工達到放鬆身心靈的體驗

▲激發創意將海洋廢棄物做成藝術品

▲分享計畫的成果讓員工理解企業對環境、社會的付出

企業家庭日可以很不一樣,思考與企業本身的CSR做結合,增加員工對企業的認同感,達到員工照護、社會關懷、環境永續等企業應善盡的社會責任的多個目標,創造出更大的效益,如果對此家庭日安排有興趣,可以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