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|大樹講堂7-來自非洲部落的團結之聲

企業行動

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|大樹講堂7-來自非洲部落的團結之聲

2021/12/30

撰文、圖片提供/林純如

12/25是標準的北台灣冬天天氣,潮濕、低溫與下雨,而大樹講堂內充滿了歡樂與溫暖的氛圍。

在鼓魯擊世界打擊樂團團長鄭安良老師與團隊成員精彩的分享之中,大家透過音樂與舞蹈認識非洲迦納部落的生活與文化。

非洲部落保有與大自然緊密結合的生活型態,而藝術是族人能夠團結的重要媒介。部落裡每個人彼此分工、互相合作,將自己的天賦與天命投入在部落裡,人與人之間的連結非常緊密,在生活中一些常態動作與工作則發展成為歌舞鼓的動作,傳遞出生命力。

講座中,鼓魯擊團隊以音樂節奏引領著學員們透過節奏產生彼此的互動,再以舞蹈動作傳遞該肢體所代表的涵義,講座除了有精彩的視覺聽覺享受,更有親身參與的認同與理解在其中,傳遞了大樹講堂的核心精神:分享與互動。

2021年12月大樹講堂場次溫馨落幕,2022年場次將從三月開始,敬請各位好朋友引頸期盼,明年見。

標籤: